校园暴力,父母可以做什么?

作者: Jennifer Miller

翻译:刘湘燕 李文超

从家里开始。

确保每天都和孩子有真正的联结。从分离到联结。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已经成为我们与每个人联系的媒介,除了我们身边的人,特别是关系密切的家人。因为这些设备的铃声、闪光灯和按钮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些设备,这需要我们巨大的自制力来把它们放到一边,关闭它们,转向我们的孩子。如果你需要使用,可以设置一个定时器,但是对于孩子,我们要给他们完整的,不能被分割的关注,尽管只是每天一小段时间。去发现他们内心和头脑里想的事情。一起大笑。谈话,特别是,仔细倾听,他们是不是害怕或难过。如果不能立刻建立深入的联结,也要保持耐心。如果你们已经缺乏联结,就需要一些时间来建立信任。这种持续的信任感会在遇到挑战的时候出现。我们都知道,与孩子的联结是让我们的孩子和其他人感到安全的关键。

与孩子的老师合作。

询问一下是否能够以建立班级社区的方式,来支持你孩子的老师。老师经常对那些来教室分享经验、读故事或者对其所从事的职业进行演讲的家长保持开放的心态。和你孩子的老师建立个人联系会提高你们之间的沟通,建立信任的关系,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建立更牢固的联盟。如果你感兴趣并且可以的话,再进一步,每周或每个月规律性的成为志愿者,在课堂帮助老师。研究表明,家长的参与会让学生在学校有更好的表现。除此之外,如果家长直接参与老师和课堂的工作, 学生感觉会更安全。如果老师或家长发现了问题,已经建立了一个基本关系可以进行沟通,为需要的孩子提供支持。

确认红色警号并采取行动。

当一个孩子在操场或教室打了另一个孩子,这是一个巨大的红色预警。这个红色预警并不是要把孩子送回家或停课的标记。在那种情况下,孩子很可能在家里受到惩罚,回到学校之后变得更加愤怒、受到更多伤害,同时准备伤害别人。惩罚仅仅让问题变得更严重,却没有触及到问题的根源。红色预警是我们,作为教育者和家长,需要关注孩子的生活和那些没有被满足的情感。我们如何能够了解孩子遭遇了什么?我们如何能够提供满足孩子需要的支持?指着学校说这是学校的责任,这是不够的…… 对于学校来说,说这是家长的工作也是不够的。我们都需要承担责任。

与你的学校合作。

很可能你的学校已经实行了年度危机管理检查计划,并且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如果没有,他们需要这样做,你可以倡导学校来实行这个计划。你应该了解他们的计划,包括在紧急情况下,比如发生学校枪击事件。你如何得到通知以及你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那个计划应该是书面的。它应该包括学校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计划,而且包括与家庭和学生的沟通。在紧急情况下,学生如何被引导?在悲剧发生之后,如何和学生谈论?有没有一个安全的、信任的空间作为论坛来讨论?另外,要确保对未来进行预防的讨论和明确计划。

倡导学校-社区支持。

学生需要的支持,除了学校的支持以外,还可以从哪里获得?在学校,这些一般都被作为“干预支持(Intervention Supports)”。如果你得到的回答是“我们对那些学业表现欠佳的学生提供了专业辅导。”这是不够的。除了学校老师能够直接帮助的,还有什么支持可以提供给那些需要情感和社会帮助的学生?你能想到的学生,不管是多数还是少数,那些做出而且明确表现出反社会行为的人都是学生人数的小部分。对于这些孩子当然要有支持。但是除此之外,几乎学校里的每个学生,在学校期间,都需要额外的,学校老师可能无法提供的情感支持。我父母在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分开了,那时我需要去看心理辅导。在整个学习期间,我并不需要学校之外的支持,但是之后我是需要的。因此,想一想很多孩子都会需要额外的支持,我们需要回答以下问题。

·      你如何确认那些需要校外支持的学生?

·      在寻求帮助上,谁应该对学生和家庭负责?

·      有没有人员意识到,与学生和家庭沟通,并能够为需要的人推荐足够的心理健康服务?

·      是否有一个沟通系统让所有支持学生的人都能够相互协调?

在我工作的学校都有社工或心理辅导,他们主要负责建立家庭、学生和学校之间的信任。他们和老师密切合作,以确认那些表现出危险行为的学生,确保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能够得到课堂老师之外,来自社区的支持。家长也会信任这些社工和辅导人员。如果家里的亲人过世或家庭成员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社工在家庭寻找支持过程中进行指导,这样就减少了恐惧或尴尬,让家庭能够得到他们需要的帮助。

提高学校—家庭—社区的连接感。

预防危机的发生也涉及到连接感。家庭需要感到与学校相连。学生需要感到与学校彼此相连。老师需要感到与学生、家长、校长和更大的系统相连。如果这被看作是一个明确的目标,那么以研究为基础的积极校园环境、社会情感学习和品格教育,都具有在学校社区的所有个体之间建立连接感的潜力。有爱心的成年人之间更好的沟通意味着,更快的确定问题,在还没有成为危机的一开始,这些问题就能够被触及。那些教育枪击案的个人经常是那些内向的,有时候也是欺凌的牺牲品,但是经常,这样的学生不会被注意到。在我工作的学校,没有孩子是被忽略的。每个人,包括工作人员和学生,每天早晨通过早会互相问候。每个学生每天都有机会分享关于他们自己的事情。这种学校社区的连接感是一种我们在长远来看,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这需要工作和每个人参与的承诺,让它成功和持续发生有益于所有人的改变。

组织和动员家长。

通过义工和社会倡导活动,我认识了两位尽职的家长(住在两个不同的州)。他们在各自的区倡导起以社会情感学习为核心,预防欺凌和其他暴力。一位家长在俄亥俄的斯特朗斯威尔,作为PTA (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家长教师联合会)的成员,她发现州内的PTA组织,并没有讨论社会情感学习在学校的需要。她给俄亥俄PTA,撰写并提出了一项解决方案,关注“通过积极的学校环境和社会情感学习让学生的潜力和学业发展最大化”。现在,它作为全国其他PTA的典范。这一切能够发生在于她的坚持。她不断提出问题,邀请专家和其他家长支持者,相信她提出理由的重要性,推进这些提议,直到她的声音被听到,提案被采纳。在过去这些年,我和很多学区政策制定者和实践者一起工作。我发现,如果一小群家长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坚持认为这些对教育很重要的想法以及学生现有的健康问题没有被关注,学校和学区是没有选择,必须注意和给予反馈的。这验证了玛格丽特·米德的名言:“永远不要怀疑一小群有理想、有抱负的公民可以改变世界。事实上,世界的改变,向来全靠这些人。”

倡导政策和实践的改变。

在过去的20到30年里,教育里的社会情感学习极大的影响了学校的运作方式,但是,我们仍旧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围绕教育的国家讨论,持续关注三个R(Reading阅读、Riting写作、Rithmatic算术),经常忽略,而且把另外三个R处于边缘地位(Respect尊重、Responsibility责任感、Resilience适应力)。这种现状必须改变。国家对于教育重要性的讨论,必须考虑我们目前的现实。学生需要为将来全球知识经济进行准备,具有创造性和批判性思考、合作、沟通、尊重差异、负责任思考和决策的能力。学生需要具有自我意识,实践控制冲动和管理情绪能让他们自己和他们所爱的人感到安全。给你当地的政客、议员领袖、总统和教育部秘书写信。所有这些人都需要持续倾听跟孩子社会情感发展相关的事情,提高学校内部的连接感不是“最好有”,而是我们公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希望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采取持续的行动。

https://confidentparentsconfidentkids.org/2016/11/28/what-can-parents-do-about-school-vio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