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给家长和教育者的建议

作者:Jennifer Miller 

翻译:刘湘燕 李文超

50个对留校查看或惩罚的建设性方法

给家长和教育者:

1.  写下所有孩子喜欢喜爱或感觉安全的事情。

2.  创建一个孩子难过时可以去的安全区域。

3.  练习深呼吸。尝试热巧克力呼吸[注释]。

4.  跑、跳、做运动。

5.  击打拳击沙袋。

6.  在一个有隔音的音乐教室大声喊叫。

7.  写日记。

8.  用后面的模版指导反思[注释]。

9.  和一位有爱心而且用心倾听的成年人交谈。

10.跟一位有爱心而且用心倾听的朋友交谈。

11.找一个可以调节冲突的同伴中间人(学校可以训练学生)。

12.在室外散步。

13.头脑风暴一些方法来治愈伤害。

14.打扫或清理环境(不要作为惩罚,而是作为对课堂的贡献:修补伤害的同时获得身体能量)。

15.画画。

16.用耳机听美妙的音乐。

17.观看小孩呼吸的视频。

18.观看小孩为社区做服务的视频。

19.做一个贡献清单,列出所有你可以帮助别人的方法。

20.头脑风暴你可以直接帮助一位同学、家长或老师的方法。

21.教给小一点的孩子可以表达愤怒而不会伤害别人的方法。吼叫?跺脚?呼吸?

22.为你的情绪进行人物设计(比如,电影《头脑特工队》)。

23.重新回顾之前的过程,角色扮演另外的选择。

24.读一本关于愤怒的书。问问自己:“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你想如何表达愤怒?”(比如,《苏菲生气了,非常,非常的生气》)

25.把双手放在热水里。倾听。

26.找一个能够独自感受情绪的房间或空间。

27.跟着音乐或音乐视频跳舞。

28.弹奏乐器。

29.阅读一些有类似感受和类似挑战的人物。

30.探索感恩。你喜欢你家庭的什么?你喜欢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什么?

31.想象一个来自于你的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班里同学或家人。把它画出来或写下来。

32.想一位你敬佩的人。你敬佩他们的是什么?在这个情况下,他们会做什么?他们下一步的选择是什么?写下来。

33.练习原谅。对曾经的伤害进行反思。写下名字和伤害你的原因,尝试理解别人的观点。

34.建立新的选择或一系列选择。

35.在一位有爱心的成年人指导下进行补偿。新的选择如何能够治愈关系?

36.谈论希望和梦想以及帮助你实现的行动。

37.给已经发生的故事写一个新结尾。你能够给你编出的故事做一个新选择吗?

38.设置一个积极行动的目标,再做一遍,并且为其命名。

39.和一个有感觉的朋友分享(可以是一个朋友,也可以是一个毛绒玩具)。

40.和小动物说话或者养一只小宠物。

41.练习冲动控制。和全班/全家人一起寻找小方法来练习等待。

42.和一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进行私人对话,可以是心理辅导、心理学家或社工。

43.做一张反对欺凌的海报。

44.为准备午餐或清理午餐的女士提供帮助。

45.和一位采用辅导式提问的关心他人的成年人交谈。

46.采用修复式司法措施。“你弄坏了,你修理。”如果你伤害了另一个人的感情,你会用什么方式来补偿?如果你破坏了财产,你将如何替换、修理或者重新做?

47.让孩子/学生来帮助老师/家长。让他们在另外一间屋子,剪一些图形或者做其他能够直接帮助课堂活动的事情,但是要允许孩子有离开教室自己的一段时间和空间。

48.给每个学生/孩子准备一个日记本,在他们难过的时候,可以写下来反思和行动计划。

49.和家长、老师见面谈论问题,表现出支持和理解孩子的需要。

50.如果孩子离开了一段时间,做一个重新回到课堂或家庭的计划。他如何与其他人重新建立联系?成年人如何表现出他是受欢迎的。他如何修复并且与伤害过的人进行沟通?

注释:

*3. 热巧克力呼吸:假设用双手捧起一杯热巧克力。深深吸入巧克力的香气,然后轻轻吹一吹,让它凉下来。这样重复做五次,让孩子来联系。之后,每天都找实践来做。希望孩子会喜欢,也希望它能够帮助你的家人减少日常生活的压力。

*8. 我的反思 (Jennifer Miller Consulting 版权所有2016)

这个只是为你准备的。你不会被要求和他人分享。但是我们鼓励你和任何你愿意分享的人分享。如果你需要更多空间,请使用这张纸的背面。

1.  你对刚刚发生的事情感觉如何?看看你是否有很多不同的感觉。如果有,在下面列出来。

2.  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感觉?在此之前有什么其他的情况让你有这样的感觉?

3.  什么能帮你感觉好些?谁能帮你感觉好些?

4.  你造成了什么伤害吗?你伤害了另外一个人的感觉吗?你伤害了任何物体吗?

5.  你总是有机会做出更好的决定。你如何修复你带来的伤害?

6.  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选择而不带来伤害?你又会怎么做?为你自己的下一次设定一个积极的目标。

 

https://confidentparentsconfidentkids.org/2016/10/04/50-constructive-alternatives-to-detention-or-punishment/